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【精選】學生圖文集內容(較適合女生)

《狐狸吃葡萄》(作者:王君頤小朋友)


   一隻狐狸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地響,牠忽然看見前面不遠處有一棵葡萄樹,上面掛着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。

  起初,狐狸對葡萄不感興趣,但是,烈日當空,太陽燃燒得像火球般,熱力射在狐狸頭上,令狐狸開始口渴,想吃葡萄解渴了。

  牠在樹下跳又跳,跳得累了,還是吃不到葡萄。後來,牠想到一個辦法。牠先到葡萄樹附近的小屋,那是小豬的房子。牠禮貌地請求小豬幫忙,可是,小豬拒絕了。

  於是,狐狸去找野狼。野狼起初猶豫着,不過,看見狐狸的誠意和口渴的樣子,就決定去幫牠。野狼讓狐狸騎着自己,狐狸就伸手把葡萄摘下來了。

  野狼開心地笑着說:「太好了,你能得到你想要的葡萄了。」狐狸說:「謝謝你,這些都是我們的葡萄呀!」說完,狐狸就和野狼分享葡萄了。

  野狼說:「一直以來,大家都以為我是個壞傢伙,沒有人請過我幫忙。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開心的!」

  狐狸說:「其實你沒有做過壞事啊!只是大家對你的誤會。我可以和你做好朋友。」

  結果,野狼和狐狸吃過葡萄後,就成為了好朋友,還常常一起摘葡萄呢!

 
* * * * * 

 《蠢財神》(作者:王君頤小朋友)



  有一晚,一個身穿紅色衣服的鬍子叔叔出現,神神化化的,自稱為財神。他說完「我可以幫你實現願望」後,就給我一個紅封包。我心想:裏面一定有錢!我立刻拆開紅封包,發現裏面只有一張廢紙。

  財神說:「別在意!別在意!廢紙和銀紙差不多吧!」然後,他從褲裏拿出兩個橙子,說:「大吉大利!」我說:「但是,你的是橙子,不是桔子啊!」

  財神說:「別在意!別在意!大桔大利和大橙大利也差不多吧!我祝你雞年行大運啊!」說着,他就拿出一隻雞。但是,我看真一點,那不是雞,是一隻插着雞毛的鴨子。我說:「這是鴨子啊!」

  財神說:「甚麼嘛?這不是鴨子,而是雞毛鴨呀!」

  這時,鴨子伸一伸脖子,擺一擺翅膀,飛走了,幾根雞毛掉了下來。

  接着,財神問:「君頤,你到底有甚麼願望?」我充滿希望地說:「我想要很多錢!煎堆碌碌,金銀滿屋啊!」

  財神說:「哦,我明白了。」他從褲裏拿出一個瓶子,打開瓶子蓋,讓瓶子在地上滾着,裏面的金龜子都跌滿一地。他興奮地說:「瓶子碌碌,金龜子滿屋!」

  當我想罵他時,天上降下一個胖乎乎的影子。那把聲音說她是財神的太太。她打了財神一巴掌,說:「老公,我的面子都被你丟了!」

  財神太太問我:「你想要錢來做甚麼?」

  我說:「我擔心地球有天不能住,想要點錢買飛船票和爸爸媽媽一起搬上太空。」

  財神太太說:「這就簡單了,只要你們一起愛護地球、保護環境,就不用搬走呢!為了鼓勵你,我送你一本《環保小秘笈》吧!」

  我收過禮物後,財神和太太就消失了。我看看書中的內容,那些環保資訊果然比黃金更珍貴,我決定要為宣傳環保出一分力,希望以後能和健康的地球先生一起生活呢!



* * * * * 

《將心給你》[節錄](作者:孫可宜小朋友)

  我是一個洋娃娃,住在可宜的家裏。有一天,我竟然可以說話和活動。太奇妙了!

  當可宜放學回家後,像平常一樣望望我,模模我,和我梳梳頭髮。當她和我梳頭時,我覺得很舒服。她好像不知道我有感覺了,所以她好像平常一樣說傻話。聽着聽着,我想笑出來,卻要忍住,因為我不想她這麼早就知道我會活動。可是,她的話太可笑了,我看看她的樣子,實在禁不住「嘻」了一聲。

  可宜好像知道了,便抓抓我,令我癢癢的。我哈哈哈哈地大笑着,又叫:「不要再抓了。」

  可宜把我抱起來,望着我,說:「難道我昨晚許的願望成真了嗎?」我不太明白,但我看見她開心的樣子,我也替她高興。

  夜裏,可宜跟我說悄悄話。平時,她把我放在書桌上,但從這晚開始,她讓我睡在她旁邊。我暖洋洋的,十分幸福。很多時,她睡着了,臉上會有甜甜的笑容呢!就這樣,我們過了很多個溫馨的晚上。

  在她生日那天,媽媽帶她到主題公園。她笑着對媽媽說要帶我去,要和我拍很多快樂的照片。

  到了公園,我看看可宜的樣子,她木無表情,我覺得有點奇怪。我記得她說過自己最喜歡玩旋轉木馬,但當她坐在木馬上時,一點笑聲也沒有;當媽媽把我遞給她,讓她抱着我拍照時,我看見她一點笑容也沒有。我覺得很奇怪。為甚麼可宜木無表情呢?

  有一個聲音對我說:「幾個月前的某一晚,可宜向我許願,希望你可以成為有笑容的洋娃娃,所以就把自己的心的一半分給你,讓你可以說話和活動。她自己的那半個心快要用完了。她快會變成一個木頭人。除非你把心還給她,否則她永遠都不會再笑了。但是,把心還給她後,你就會變成一個普通的洋娃娃。」

(故事節錄至此,如欲繼續閱讀,請與駱老師聯絡。)


* * * * * 

《究竟懂不懂藝術!》(作者:顏瑋霖小朋友)


  我贏了比賽,成為了全港天才小畫家!

  很多記者追着我,要求訪問和拍照,還有人向我購買作品版權,想要出版成書。父母都為我感到驕傲。

  第二天,報紙出來了。我立即買了十多份留作紀念。吃早餐時,鄰座的伯伯用報紙墊在桌上包骨頭,剛好就是刊登了訪問的那一頁!

  我有點不高興,對他說:「上面有我的作品,請你不要把骨頭吐在我的臉上。」

  老伯伯理也不理我,還繼續吐……

  我走進商場,工作人員正在給潮濕的地板墊上報紙,行人在上面踩來踩去。

  我說:「不要踩啊!」可是他們卻罵我:「別擋路!」我的照片上滿是髒鞋印。

  我去公園玩耍,很多人在遛狗,一隻小狗停下來,牠的主人馬上拿了報紙在地上攤開,我剛看見自己的作品,小狗已拉了一坨大便上去。

  我明明是天才小畫家,但是這個世界的人完全不懂得欣賞,也不尊重藝術。想到我還會出版一本書,不知道它的命運又會如何?唉……


* * * * * 

【讀者回應】



* * * * * 

如讓孩子讀過文章後,很願意支持我們,
請主動與駱老師聯絡。

另外,今年我們將會有「贈書大行動」,請多多支持:

http://khlokchinese.blogspot.hk/2017/11/2017.html



 (17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