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日星期六

【示範】改寫故事:哪怕只是笨蕉一條!

【香蕉找媽媽】

  青蘋果村裡,住了一群青蘋果和一條未熟的香蕉。

  起初,大家都是青綠色的,香蕉還以為自己也是個青蘋果。後來,天氣開始熱了,香蕉成熟了,覺得很熱,便問青蘋果長老:「為什麼我的皮會這麼厚?真熱啊!」

  長老用手指頭彈彈香蕉的額頭,按按他的肚皮,說:「你的身體這麼柔軟,恐怕不是我們的同類,你大概只是一條香蕉。」

  於是,變成了黃色的香蕉下定了決心,要離開青蘋果村,到外面找媽媽。

  在森林裡,香蕉遇見一隻正在學走路的黃毛小鴨。正當他想問小鴨有沒有見過自己的媽媽時,小鴨不小心滑倒了,一個扁扁的鴨嘴猛然撞向他。雖然香蕉被壓倒了,但是他仍然堅持要找媽媽!

  香蕉走到河邊,想也不想便跳進河裡,變成一條不折不扣的香蕉船,隨波逐流,流到河的下游。不過,當他流到下游的時候,身體已經破爛不堪了。

  香蕉努力地支撐着身體,爬到岸上,仰望着青天。這時,一隻飢餓的猴子走過來,香蕉便問牠有沒有見過他的媽媽。猴子說:「你是一條香蕉,你的媽媽是一棵香蕉樹,跟你完全不一樣啊!我常常在樹上盪來盪去,不如我帶你去找媽媽吧!」

  「媽媽!我來了!我來了!」被困在猴子肚裡的脫皮香蕉不停地、興奮地大叫着。




撰文:駱嘉禧
原刊於《童心寫創意》第68-69頁。



《童心寫創意》
作  者:駱嘉禧
設  計:A.D. Creations
編  輯:青森文化編輯組
出  版:青森文化(2009)
全書頁數:168頁
國際書號:978-988-8010-64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