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4日星期二

【神奇】老師隨意翻 卻不由自主逐一細看……

【保良局錦泰小學.李鎧蘭主任】

  細味了你的《童心寫創意》,很驚喜。原先只是隨意翻開看看,但看了《功課》一篇,那份有趣、幽默,令我不由自主地放下工作把文章逐一細看。加油啊!

  謝謝你的禮物。

李鎧蘭主任
(保良局錦泰小學)

= = = = = = = = = =


【功課】

  星期一,老師給了一份作文功課,題目是:《我的好朋友》。

  星期二,他請我把同學的功課收集起來,在小息的時候交給他。

  小息時,同學紛紛把功課遞給我,然後匆忙地跑到操場上去了。桌上滿是文章,一大堆的,亂糟糟的。很不容易地,才能整理好。在整個過程中,嘉嘉只是坐在我旁邊,睜大眼睛看着,儘管看見有文章被吹掉在地上,也沒有幫上半點忙。

  當我預備離開課室的時候,她向着我揮手,微笑着說:「一路順風啊!」雖然課室與教員室相隔一段距離,但用上道別的口吻,總覺得有點奇怪。還有,那個微笑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

  走了許多路,把功課交了,小息都快完了。我一踏進課室,嘉嘉就馬上高舉着一份功課,揮動着--「喂,還有一份喲!」

  我不知如何是好,只「呀」了一聲。

  「包在我身上吧!」她邊說着,邊拿着那份功課離開了。

  數天後,老師在派功課之前,問了一個問題--「女朋友跟好朋友有什麼差別呢?」

  嘉嘉搶着舉手回答說:「只差了一個『子』字!」

  「對了!」老師微笑着,繼續說:「有的同學在寫『好』字的時候,可能因為『子』字寫得不好,於是擦掉了。但是,又忘了補寫上去……」

  聽到這裡,嘉嘉突然嘻嘻嘻嘻地笑着。

  功課派回來了,我一看,啊?

  嘉嘉靠過來,指着我的文章說:「這樣,我就可以成為你的女朋友了。將來,還要手牽着手,走進教堂裡結婚呀!」

  「結妳個頭啦!」


撰文:駱嘉禧
原刊於《童心寫創意》第24-25頁。




《童心寫創意》
作  者:駱嘉禧
設  計:A.D. Creations
編  輯:青森文化編輯組
出  版:青森文化(2009)
全書頁數:168頁
國際書號:978-988-8010-64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