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

駱嘉禧老師 x 陳思穎

《雪糕和骯髒貓》

雪糕真美味,
甜甜的,冷冷的,
軟綿綿的,啡啡的。
夏天時,吃一口,心涼透。

可是……
我吃得很慢,
慢慢地,慢慢地……

雪糕一滴一滴,
滴下來,
把我變成一隻開心的
骯髒貓。

.原刊於《香港小學生文藝月刊》 第28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天空》

天空是小孩,
有時笑,有時哭。

笑時,天空飄着白雲。
哭時,天空下着雨水。

看!
天空有一條七色的滑梯。
小朋友,一起玩吧!

.原刊於《香港小學生文藝月刊》第27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我是公主》

我是小公主,
穿了藍色的裙子,
開開心心跳跳舞。

叮叮咚咚……
有一個旋轉木馬,
轉呀轉……
我想去玩!

我坐在木馬上,
笑着笑着,轉着轉着,
轉到媽媽的相機鏡頭,
笑笑!

.原刊於《香港小學生文藝月刊》第31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月亮》

月亮很害羞
總喜歡遠遠地
偷看我

當我回頭看她
她就扯來了一片雲
遮住自己的臉

.原刊於《木棉樹兒童文學月刊》第172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駱嘉禧老師

熱愛寫作,大學時主修中國語文,在中文寫作中取得優異的成績。2009年,出版兒童文集《童心寫創意》。畢業後,在小學內任教中文寫作班、故事創作班、兼教中文書法,富有指導小朋友創作的經驗。

2015年,指導學生參加第三屆李聖華現代詩青年獎,其中兩名學生奪得推薦獎,共獲獎金港幣一千元。2016年,應香港公共圖書館青年創作坊(新詩)邀請擔任嘉賓講員,與學員分享指導創作的心得。

還有更多學生作品,請按:

更多學生見報作品@Facebook







 (33)